close

2015帥氣自拍小合輯  

永遠的寶貝~感謝你與我分享你的生命!感謝你與我相伴這美妙的生命之旅!感謝你讓我看見彼此的美好!  

 

兒子國中二年級上學期與我討論著未來要選擇高中還是職校?

我說「都好喔!參考師長的分析、了解其中差別、更重要的是選擇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方向!」

 

到了二年級下學期,

兒子訴說著他內心覺得學校教授課程的無用與浪費青春光陰的心情,

我點點頭說「以前我也思考過這些問題耶!」

 

升上國三的暑假,

兒子很認真的告訴我他想參與歌唱演藝訓練的夢想,

我說「好啊!你把資料查好、好好準備甄選的項目吧!」

他還說以後想去麥當勞工作,

我說「很好啊!就去吧!」

 

國三開學了,

他說「媽媽!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想好好念書耶!」

我說「那就好好念吧!」

 

兒子從小到現在與我分享過無數無數人生的夢想規劃,

我一直都是支持的。

 

尤其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

他一度非常渴望成為「怪獸」以及像花木蘭中凶惡的「單于」,

雖然長輩們對他諄諄教誨要立志成為好人,

雖然自己當時心中確實小小遲疑是否該引領他朝善前進,

但,我還是選擇陪伴他扮演那看到怪獸無比驚恐的角色。

 

很多長輩見他深具繪畫天份,

不斷鼓勵他學習畫畫、考美術班、朝專業藝術前進,

有些朋友發現他擁有極佳的音感與節奏感,

便建議他學習鋼琴、學習樂理、考音樂班,

許多親朋看他熱衷於辛苦沒發展性的足球深感不解,

我真的都滿心感謝!

 

然而我真心希望他用自己的方式,

創造經歷獨屬於他自己渴望想要的人生。

 

最近有朋友非常認真的問我「你從不擔心他的未來嗎?」

 

哈哈哈~

說真的,

應該有吧!

只是最終我總還是選擇信任,

信任兒子、信任生命、信任自己這無數日子裡每一天用心的付出、分享與陪伴!

 

大部分的朋友可能都會覺得我是一個有自信的人,

對於生活有著許多細微的見解,

在各種環境中隨遇而安自在享受,

用心經營並擁抱許多美好的關係,

在不斷地學習中對於生命有著相當的看見,

在無數變動的發生中總能穩穩面對並保持樂觀彈性。

 

是的,

這是我,

然而自己更加清楚看見的還有,

在面對生命功課時自己內心的惶恐、焦慮、恐懼、無助、軟弱與沒有絲毫一點點自信。

 

只是真心感謝,

自己終究選擇了信任與勇敢經歷。

 

因為我好知道,

是過去好多好多當下痛苦不堪、而今回首莞爾一笑的生命功課,

教會我柔軟、謙卑、同理與信任,

讓我真心對於這美好世界的一切懷抱感謝!

 

是那一路颠簸坎坷的求學經歷,讓我具足更多對於陪伴孩子的深刻思維,

是種種看似混亂原生家庭的狀況,讓我擁有創造幸福美滿家庭的圖騰與堅持,

是一次一次流離變動的環境,讓我稍稍具備快速完成家事、整頓環境的能力,

是在無數來去聚散的緣份中,流著淚漸漸學會尊重、體貼、珍惜與隨緣......

 

此刻面對生命功課,我依然繼續感受著各種膠著難受的心情,

看著自己又是痛苦難熬、又覺荒謬可笑、又滿懷信心與期盼,

內心真的真的是感激的,

感激這美妙精采的人生,

感激每一位與我相伴經歷此生的天使,

感激自己的勇氣與堅強!

 

深深相信,

好好經歷這一段旅程,

除了將擁有更寬廣更遼闊的心視野,

也將擁抱更自在從容自信的新生命!

 

當我打開無垠、無限制的心量向度,

我將真實擁抱全宇宙、創造所有夢想、真正安然享受每個當下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