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朋友相約2013年一起閱讀『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並每月於部落格分享這個月閱讀書中有感想、感受的篇章。
非常感謝生命中有好朋友一同學習、分享與成長!
http://www.wretch.cc/blog/diggi0301/11734918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三月份的閱讀分享我挑選了『3月25日放下憂慮』,
節錄書中一小段文字--

萬一我們可以肯定,
今天擔心的所有事情最後都會安然解決,
那會怎樣?
萬一我們獲得保證,
困擾自己的問題會在最棒的時機得到最完美的解決,
那會怎樣?
萬一我們知道自己三年後會感激這個問題,
也會感激這個問題帶來的解答,
那又會怎樣呢?

有一天,
我們與小寶貝兩歲的堂弟道別,
小堂弟不捨與我們分開,
於是非常難過地哭泣,
小寶貝對堂弟的反應非常好奇,
『為什麼他會如此的難過?』

我很喜歡一位初為人父的朋友生動分享,
他說他看到他們家寶貝因為肚子餓哭得聲嘶力竭,
卻在奶瓶塞入口中的那一個瞬間,
就神奇的與前一秒哭泣的她判若兩人!

我們在生命的不同階段都有過不同的不解、難過或挑戰,
我對小寶貝說,
你也曾經是那為了喝奶、為了抱抱會哭泣的娃娃,
你也曾經是那因為和爸爸媽媽分開而落淚的孩子,
但也因著這些經歷,
你學習了堅強、學習了等待、學習了分離、學習了珍惜....
當我們經歷了並且從中學習後,
這些昔日的痛楚似乎也無法傷害今日的自己了。

我一直非常感謝自己生命中許多段感情的過客,
感謝當時的被拒絕、感謝當時未有結果的傷痛,
因為我深深明白,
如果在某一個過程中我停駐了,
我將不會擁有現在讓我感動、感激的幸福。

我和小寶貝討論了許多階段可能產生的困惑,
並且告訴他也告訴自己『你是安全的!』,
我們都明白這所有一切一切的發生都只是為了讓我們經歷,
讓我們的生命更好,
雖然我們還是會有煩惱,
也許我們還是無法避免傷心難過,
但是我們真的努力學習喜悅的經歷每個發生、感謝每一個發生!

我們明白也相信,
多年後回首此刻的悲傷都是微笑!

我們相約,
在每一個可能下落過程裡稍稍的互相提醒,
『都會過去的!一切只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