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捨離 001    

從小自己就是一個興趣很廣、愛的範疇很大的人,
可愛風格、清新脫俗、高貴典雅...我都非常喜歡,
也許包容性與彈性較大是某一個角度觀看自己時所看到的優點,
但在尋求自己設計風格、抑或確立人生職志時,
『都好』卻變得不是那麼可以堅持追尋的明確方向。

帶著一個裝不滿的旅行箱外出一週,
過著什麼也不缺且充實豐富的每一天,
返家後望著一屋子的寶貝,
努力想要在需要與擁有中間找到一個平衡,
讓我再次閱讀起去年好友推薦的『斷捨離』。

閱讀『斷捨離』的同時我檢視了一下自己的生活空間,
也重新思考了那個讓我小小自豪無所不有的小叮噹屋。

雖然好友一年總會大聚會個兩三回,
而我也總希望有足夠的各項配備迎接好友的到來,
這樣的思維、心意對嗎?
我還有所思考,
但是藉由觀察自己對物品的需求,
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確實是很令人歡喜期待的。

從小就非常欣賞會做家事、能夠把生活環境打理得非常整齊乾淨的人,
也因著不斷的學習與模仿,
自己似乎也找到了一些些收納的小竅門,
但是永遠整理不完、永遠未達標準的心情卻也常常湧現,
於是開始思考究竟是東西太多還是自己整理的能力需要再精進呢?

對於『豐富與簡潔』我很清楚自己總是選擇前者、熱愛前者,
但閱讀『斷捨離』的這些日子來我也開始思維,
對於豐富中的每一個擁有是不是都被我所珍視?
抑或我是否都將每一個擁有照顧得很好?
又或者自己是否該好好檢視豐富中的每一件物品是不是都是我所需要的?
還是必須說他們的存在在某部分看來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內心渴望豐富的心情?

我很喜歡『斷捨離』中促進生活的循環與代謝和瞭解自己愛上自己的目的,
所以我試著開始一點點一點點面對自己所擁有的物品,
要改變自己長久的生活習慣相當不容易,
但是反覆反覆之中必定有所前進。
很開心暑假日本一行自己真正在『斷行』上有所落實,
雖然有點兒不習慣但無罣礙輕鬆的心情確實很不錯呢!

小寶貝即將過生日了,
日前詢問小寶貝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呢?
這是第二年他回答什麼禮物都不需要了,
有了『斷捨離』的基本思維,
相信小寶貝將能擁有更珍惜也更輕鬆自在的生活。

每一個人追尋不同的生命經營方式,
絕對肯定把垃圾變黃金的智慧,
依然讚嘆能將夠擁有豐富物品依然有條不紊整齊清潔的功力,
只要是真正的自在喜樂,
我覺得都是很棒的,
藉著不同的思維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也是讓人期待的,
感謝與我分享『斷捨離』的好朋友,
感謝與我一起在生活中小小落實『斷捨離』的好朋友,
期待我們都能擁有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