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7校慶大隊接力3號     

紀錄小寶貝國小時期唯一一次參與大隊接力時賣力帥氣的模樣! 

 

早晨出門上學時,
看到附近的幾隻貓兒正淋著雨,
想起家中喵兒『花花』最近著涼感冒,
突然有感而發的對小寶貝說,
你看這些喵喵淋雨都不會感冒,
但是我們家『花花』在這麼溫暖的環境中居然感冒了?
小寶貝看著附近的貓兒回答說,
因為他們是野貓所以比較強壯啊!
你看那原住民個個身強體壯〈眼神流露出絲絲羨慕〉。
我立刻問小寶貝說,
所以你覺得我們應該如何讓自己強壯?
小寶貝回答,
有一個將軍曾經對上帝祈禱,
希望他的兒子不要過得舒適安逸,
而要能夠在暴風雨中成長!
我說,
是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小寶貝說,
你怎麼知道?是有一次老師上課時說的。

我告訴了小寶貝因為要成為母親,
所以對於許多成功典範總會細細思量、學習,
對於讓孩子在『愛』與『苦難』中成長,
我也與小寶貝分享了自己一些淺薄的心得。

不可否認苦難的確能鍛鍊我們堅強的心智與體魄,
但是滿滿的愛能讓我們在苦難中堅定並且心中充滿相信與感謝,
如果沒有滿滿的愛為基礎,
苦難有時候帶來的堅強可能會淺藏著更強大的悲痛與負面的情緒,
而當我們心中有了『愛』與『信仰』時,
也許就沒有苦難了,
人生處處只有感謝、歡喜地享受!

感謝今晨的大雨讓我們在不方便的上學途中依然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感謝每位陪伴小寶貝學習的師長一點一滴的灌溉與分享,
感謝生命中有你相伴共修~我最最親愛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