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海景

九份海景 / 那年我們曾經攜手來過這裡......超級大衛攝影 20120429

每當有朋友遇到婚姻相處的問題時,
我總是好希望能藉由分享自己目前六年戀愛十二年婚姻裡或許相同的經歷,
給予朋友一些些的幫助或參考。

日前我詢問了超級大衛關於我們曾經的爭執,
他很認真的問我,
『我們有吵過架嗎?』
我頓時大笑,
雖然我也健忘得想不出幾回,
但是夫妻想法不同、觀念不同...
比較稍微認真一點點的溝通總是有的吧!?
但是在他的記憶裡就是沒有。

我們第一次的磨和來自於全然不同的成長背景,
他有一雙勤儉持家的好父母,
我有一位超級大方的好媽媽,
我們對於金錢的管理真的是截然不同。

剛開始談戀愛,
我就希望外出用餐能夠各付各的以免有任何糾紛,
所以我都會小心的記錄支出,
但是如果是吃麵點小菜這類的支出,
我一定都將小菜錢算自己的帳,
這點應該是從小家人們平日的習慣吧!?
但他並不在意這些小事,
只是不到一個月的某一天,
他突然隨意的說,
『為什麼我最近花這麼多錢?』

非常容易落淚的我立刻委屈的哭了起來,
翻開每一次外出的帳本,
述說著自己非但沒佔男生便宜還將小菜錢都歸自己的用心...
當下我真的非常難過他問話的念頭,
而面對我的反應他非常的錯愕,
拼命的解釋著他並沒惡意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我內心有種不被信任的難受,
結果是後來我們兩人的金錢全歸我管,
而他從來也不再過問錢的事情了。

經過了許多年,
我們從戀愛到走入了婚姻,
他對自己依然節儉,
常常身上一毛錢也沒有就出門了,
在他思維裡似乎不覺得出門需要用到錢,
而我則好幾次都為他的誇張自在捏把冷汗...

有一回他開車上高速公路,
竟然連40元過路費都沒有!
又有一回他外出返家,
因忘了假日車資較高,
而身上的錢準備不夠竟差一點回不了家...

雖然生性如此節儉,
但是如果我有任何慾望,
明明是需要他當煞車提醒我控制,
偏偏他又總是猛採油門一定要滿足我的想要,
他總說很懊惱沒法子給我富足的生活,
而我卻為著這份只希望給我幸福快樂的無價心意而感動落淚。

日前我為彼此第一次磨和所導致的結果向他道歉,
我必須承認自己真的不會理財,
我真的相信當初如果由他掌管家中所有金錢支出,
我們的存款不該是今日的荒涼。

他面對滿腹歉意的我說,
他其實對我很抱歉自己賺得錢真的很少,
他多麼希望自己可以賺很多錢讓身邊的人都能過好日子,
他還很嘉許我這些年讓家人都過得很好很開心...

多年來的相處讓我清楚的看見一件事情,
人只要向外索求、比較...
爭執、痛苦總會隨之而來,
對於自己所深愛的人,
永遠看看自己還能在多做點什麼、多付出點什麼...
遺忘所有的不愉快,
珍惜感謝記憶所有的感動與幸福!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