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4  超級大衛攝影

朋友們很喜歡聽我講述我們那有點誇張的相識第一天...

大一因為幫朋友畫海報而必須外宿的我,
與前來幫忙畫海報的他在朋友家相遇了,
我一晚嘰嘰喳喳...
他一晚沈默不語...
當朋友都暫時離去留下我們兩獨處時,
我自覺很大方的請問他貴姓大名,
而他則是非常沈默的低著頭回應我一句『沒有必要知道!』
這是我們生平的第一次對話...
也許因為有了後來的故事,
讓這一句『沒有必要知道!』成了我們生命中極為重要的一句話!

在我們相識的最初,
我和一些不理解他的人一樣,
並沒有任何企圖希望彼此生命有所連結,
雖然結識的第一天最後我真的明白他是個非常良善的人,
但我還是對身邊親暱的女朋友說了一句不應該說的重話,
『打死我也不要讓我跟這種人在一起』!

也許是上天原諒了我的不成熟,
也許命運總有他巧妙的安排,
感謝我們最終還是攜手創造了屬於我們的幸福故事。

前些天我默默坐在他身旁看他在電腦前閱讀當天的新聞,
我突然大叫一聲,
除了新聞首頁他只看政治、科技和國際類的新聞?
而我居然與他恰恰相反,
我看的是影劇、文教和生活...

我們真的非常不同,
他喜歡攝影,
在沒有小寶貝前我大概只喜歡被拍,
他喜歡電腦,
對於3C我真的真的只是基本需求的使用者而已,
他好愛好愛咖啡,
而我只是為了和他一樣...偶爾喝一口咖啡
他可以好久不說話,
而我...不說話的時間真的好少...

雖然我們的不同說也說不完,
可喜的是兩個人相愛的程度並不會因為不同而減少,
開心的是我們還是創造了許許多多屬於我們的相同!

很多人看到我們的第一眼都是『你們長得好像喔』!
無論是兄妹、姊弟抑或姊妹...我都喜歡,
我們捨不得對方一絲絲傷心、難過的心意是相同的,
我們為彼此努力付出只想更多不求回報的愛是相同的,
望著我們一起創造的極品-小寶貝,
我們內心的滿足與驕傲更是始終一致...

常常覺得兩個人決定相守的那一天起,
便開始在創造屬於兩個人共有的一切一切,
美好的經歷、共同的學習、不可切割屬於彼此共有的回憶...

一路上我喜歡收集、創造許許多多屬於我們的相同,
現在我還要記錄下這儘管無數不同卻非常美好、充滿感謝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