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兒子說這段跳得不好,只是,我也只有這段記錄ㄋㄟ......感謝同學媽媽的分享~

 

在行事曆上開始記錄著兒子的寒假計畫時,

我終於正視了兒子高中一年級的上學期,

在我們都繁忙、充實、緊湊的生活步伐中即將結束了......

然而,

網頁的篇章,

卻,確,

停留在「我的少男時代之前......」,哈哈哈!

 

那,

就,

直接來篇「我的少男時代首部曲」總整理囉!

 

一次大學同學的聚會中,

有位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同學非常好奇兒子像誰?是怎麼樣的一個男孩?

然後,

我聽到了幾位朋友的分享......

「他像他自己、很帥,不像爸爸也不像媽媽!」

「他很有才華,很會畫畫、彈吉他、還是運動健將!」

「很有自己想法個性風格,但很好相處、很能聊的孩子!」

或許,

這樣的場合.....

媽媽只能、也只會聽到最多的肯定與讚美吧?呵呵! 

 

 

 

希望自己能多交朋友、多參與各種活動的兒子選擇了加入「扶少社」,

這讓他大吃一驚的爸爸大概問了幾十遍「為什麼?」「這社團是做什麼的?」

而我,

真的覺得太棒了!

生命就是要不斷地嚐試、擴展與體驗!

 

期間,

兒子除了參加了不少活動,聯合新訓、義賣、淨灘、反毒......

還為了爭取國外交換學生的計畫,

投注不少時間、心力......

看著他熬夜撰寫著英文申請書、自傳.....

一通通請教、聯繫的電話.....

雖然,

最終未能如願,

但是,

真的非常感動他對於自己渴望的夢想所展現的積極與活力......

兒子呀!媽媽要再說第無限次外加一次「你真的好棒啊!」

 

 

 

喜歡載歌載舞的兒子,

選擇了「熱舞社」精進自己的「舞術」......

除了很開心兒子一路都有很好的「運動」流動他的精力、鍛鍊他的體能,

也很歡喜他有了很多藉著在人前展現自己、培養自信的機會!

 

近日,

他還自學了音樂的剪輯、混音,

並在學期末社團自編舞曲比賽中獲得第一名.....

 

另外,

還想記錄下,

他面對一些社團規範、學長制度......的看見、省思、分享與討論......

兒子喜歡問我的看法,

而我越來越喜歡聽他的感受......

 

 

 

不可思議,

兒子竟然主動報名參加學校的歌唱比賽......

雖然沒得到名次,

但是,

我實在實在太開心了,

真的好喜歡好感動充足勇氣、追尋夢想、自在做自己、展現自己的人!

 

 

 

似乎每個現代人成長過程中都曾有過把玩「魔術方塊」的經驗,

我和鈞爸是屬於從來沒有成功的族群,

面對兒子能夠重整魔術方塊,

並逐步挑戰、超前自己的紀錄......

我們除了嘖嘖稱奇,

更是感動與佩服!

 

這段「少男的演出」實在太炫、太精采了,

所以,是一定要記錄一下的喔!

 

 

 

哈哈!

別再問我覺得孩子什麼時候可以談戀愛了好嗎?

 

真的真的,

真的好開心兒子可以享受充滿愛與浪漫的青春歲月,

尤其,

無比感謝歡喜兒子的好眼光與好幸運,

和一位這麼優質的女孩一起學習探索體驗生命的各種課題!

 

誰不曾對生命對未來迷惘?

誰不曾受挫失意無助沮喪?

然而,

有你有我,

有了扶持力量、有了交流分享......

有了面對壓力困境不一樣的眼光,

更有了突破、超越、創造的勇氣!

 

看著笑咪咪沈靜的女孩安慰慌亂的男孩說「沒關係」時,

我心裡好是感動,

聽著男孩一遍一遍溫柔的哄著、逗著傷心失落的女孩時,

我心裡又是暖意、又是歡喜!

 

喜歡男孩總是鼓勵女孩自在勇敢的表達、做自己,

喜歡女孩給了無數機會讓男孩更瞭解女孩們的心思,

欣賞那濃情蜜意、歌聲相伴的時光,

也欣賞那日漸輕鬆自在閒話家常的歷程.......

 

男孩、女孩都會找我傾訴.....

而我,

就是好開心、好知道,

這一切都是祝福、都是生命最美麗珍貴的篇章!

 

愛情是「我的少男時代」一定要有的精采戲碼喔!哈哈!

 

 

 

最後,

媽媽我還好想好想記錄一下「少男的撒嬌片段」~

 

「瑪麻~來,抱一下!」「再一下!」

這是起床、睡前、幾乎每一次見面都會主動邀請的「儀式」!

 

「瑪麻~我要搭公車囉!」

這是放學後必接的電話,

然後,

就是一連串的發生分享.......

 

「阿姆~哇揪「ㄒ一ㄤˇ」「ㄌ一ˇ」ㄟ「ㄋㄟ」~」

這是非常不靈光說台語的兒子,

最常擠出的一句台語,

即使,

彼此只分開一下下,

好比他離開上個廁所......哈!

 

自從兒子有了行動電話後,

我總會在彼此通話結束前對他說「愛你喔!」「我好愛好愛你喔!」

剛開始,

他就只是說「好,掰掰!」

我樂在自我陶醉完全不以為意!

 

然而,

不知不覺,

不知過了多久,

現在,

他會回覆說「我也愛妳!」「我也好愛妳喔!」

哈哈哈哈~

 

 

 

親愛的兒子~

親愛的少男~

 

感謝你精采無比的演出!

感謝你豐富了我們的生命!

我們好愛你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親子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