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快樂」?

如何能擁有「快樂」?

你「快樂」嗎?

 

坦白說,

在我過往無比快樂的人生時光裡,

我真的覺得快樂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

尤其,

我還常常想著「為什麼有人會不快樂呢?」

 

那時,

我常常在照著鏡子時,

忍不問自己「妳怎麼會那麼幸福啊?!」

 

不管是中式的早餐、西式的早餐,

不管是在家自己烹調、抑或外出享用,

我好喜歡吃早餐,

甚至夜晚入睡前,

我都還會滿心期待著隔天起床享受美味的早餐......

真心覺得「吃早餐」真的是一件好快樂、好幸福的事情!

 

無論是洗衣服、煮飯、打掃、照顧家裡的毛小孩、陪兒子聊天念書玩耍......

無論是閱讀、畫圖、記錄一些心情、學一首歌、欣賞一部電影......

無論是小小靈機一動的創意、生活的小點子......

我都會滿心歡喜、開心的與鈞爸分享,

然後很幸福、很甜蜜的得到鈞爸的讚美肯定「妳怎麼那麼棒啊!」

 

只是一起手牽手散步,

我都可以自嗨的轉圈圈說「我們真是最幸福的人了!」

只是一起外出吃個小吃,

只是一起看部電影,

只是一起逛逛書店,

只是一起找家店坐下來各做各的事情,

只是一起拜訪親友、參與聚會,

只是一家人窩在床上聊天分享,

林林總總生活上的小小發生,

我都可以感受到自己內心那份幸福、滿足與感謝的快樂心情!

 

在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的時光裡,

我真心覺得自己真的好快樂、好快樂!

 

那時,

什麼事都能讓我開心得不得了,

鈞爸常說「妳是我看過最樂觀、最快樂的人了!」

 

不只一位朋友質疑過我的快樂,

「這有什麼好開心的?」

「真的有那麼高興嗎?」

但是,

我一點都不在意,

因為,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快樂!

 

只是,

後來,

我真實經歷了一段怎麼也快樂不起來的時光......

然而,

此刻,

我真心感激著!

 

因著深陷悲傷無力翻身的歷程,

讓我無比渴求所有智慧的引領,

因著深刻體驗了不快樂的痛苦,

讓我有機會更深入的認識自己,

看清楚自己的歡喜、渴望、悲傷、恐懼......

 

每一個人都有獨屬於自己快樂的思維和經歷吧?

 

或許人生就是一趟認識自己創造快樂的學習體驗之旅,

一如電影「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的主角,

也是藉由旅行中種種精采的發生來認識自己!

 

現在,

我知道我可以輕易寫出「讓自己快樂的一百種方法!」

也許,

只是我比較有意識的選擇讓自己喜悅的道路、做讓自己快樂的事,

也許,

只是因為我學習著放手、不再強求執著,

也許,

只是我真的比較輕鬆看待、接納自己所有的一切,

也許,

只是自己更真心接納、感謝人生過往的發生,

也許,

只是自己更聚焦在自己所擁有的美好事物上,

也許,

只是我欣賞、感謝、滿足、享受當下每一個來到我生命的發生與驚喜,

也許,

只是因為我現在就是一個快樂的人!哈哈哈哈!

 

祝福我們都能輕鬆愉快的享受幸福快樂的人生!

 

最後,

我想分享的是,

我好喜歡「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結合動畫的生動呈現方式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心情 快樂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