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用對了方法,誰都可以循著地圖進入喜樂的國度。」

「身心靈的轉化沒有捷徑,但有正道,只要走進正道,你就不必花那麼多功夫在外面都圈子。」

「每個人的內在都充滿了無限的可能與奧妙。」

「同樣一個人,當他進行身心靈轉化之後,將會思想改變、能量提昇、身體也會煥然一新。」

「當你越走進自己內在時,將會發現,原來你渴望的祕境就在自己心裡,......」

「依循身心靈地圖的指引,一步一步踩出去,相信喜悅平安與自由的新生活,已經在前方準備迎接你了。」

 

…………………………………...................................................................................節錄自「靜心的優雅節奏」

 

 

藉著參與王怡仁醫師「靜心的優雅節奏」讀書會,

期許自己再次踏實的學習、好好觀照自己的內心、認識自己、邁向更為喜悅、自在、充滿樂趣的新生命。

 

非常印象深刻我是在2013年9月,

第一次展閱「靜心的優雅節奏」。

 

對於從小謹記「吾日三省吾身」教誨的我,

一直以為「覺察」其實是等同於「自省」的意義,

原來,我大大誤解了!

 

當我第一次稍稍感受「向內觀照」「感受自己的情緒」「看見自己的信念」時,

我真的覺得太有意思也太有趣了。

 

過去,

我一直非常努力追求正向、樂觀、積極、充滿活力的人生,

這樣的信念確實為我創造了滿溢陽光、喜悅、歡笑、熱情的生活,

只是,

我從來不知道也沒發現,

當我不斷聚焦在所有的「正向」時,

我也不經意的抗拒、或稍稍否定、排斥了所有關於「負向」的情緒。

 

這就好像我追求積極的態度,

卻也不知不覺抗拒、否定了消極的態度。

 

這個發現讓我無比興奮、震驚,

對於這樣的「覺察」,我更是充滿了無限探索的慾望。

 

尤其在我參與王怡仁醫師兩次講座後,

我驚訝的發現自己有著不知不覺幾乎反射性忽略、壓抑負面情緒的習慣,

雖然這個發現讓我一時有如面對打開「潘朵拉盒子」般的驚慌與不知所措,

但也逐步解開、療癒了我過去長久「腸躁症」的困擾。好感謝!

 

這個階段的我對於「新信念」有著極為敏銳的覺知。

 

當我一次一次覺察、觀照,

我發現了在我無比樂觀的性格下,

其實一直隱藏著對於自己外表的自卑,

為著破除這個信念,

我前所未有的積極、認真......邁開了我減重的旅程。

 

只是,

當我還來不及真正享受「瘦下來」的喜悅與成果時,

我就非常錯愕的發現,「瘦下來」竟然並沒有為我消除長久內在潛藏對於外表自卑的信念。

 

而這個發現,

也帶領我進入了一段對於我而言極為無助、恐慌、痛苦的旅程。

 

為著「離苦得樂」,

我閱讀了許多身心靈書籍,

我也似乎發現,

幾乎每一位老師的生命中都有過一段引領自己深深向內探尋的發生與經歷,

我這才真正明白、深深感動、感謝,

原來這段歷程正是我準備好,呼求而來的「老師」,

所有一切都是充足意義最好的安排。

 

回首這段經歷,

我深深感激著自己是多麼有福氣、受到恩寵的,

因為相較於許多人生命中的大劫大難,

我雖然也心碎、心痛、徬徨、不安、恐懼、落淚......

但是,

我還是努力的在內心世界創造享受著自己的秘密花園,

為此,我真的無數次感謝著自己內在強大的愛與光明!

 

當我發現扭轉了外境並無法真正改變自己信念的同時,

當我一次一次更深入看進自己深沈的信念時,

我赫然發現了自己因著過往一些經歷,在心底累積了很堅實「我喜歡的男人都不愛我」的信念,

無比弔詭的是,我擁有了幾乎全天底下最愛老婆的生命伴侶,

也因此,

我發現自己強大的信念,會將老公對我的所有的愛與付出,自動歸類為家人永遠不會割捨的親情。

 

其實,

這到底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呢?

畢竟我已經擁有人人稱羨的幸福婚姻了,

而且,我也真的不需要啊......

但是,

過往的記憶、悲傷依然隨著外境的發生不斷地翻攪、刺痛著我的心!

 

漸漸地,

我發現了自己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信念,

我也看見自己習慣將力量交託於某些特定對象,

隨著這段深探歷程,

我更加認識自己、一次一次與內在相連結,

我也更加努力學習愛自己、肯定自己、接納自己的智慧......

 

這段經歷除了是我生命中無比深刻珍貴重要的回憶與學習,

著實也帶給我生命一個全新視野的拓展,

我再也不會輕忽他人心中看似小小的苦悶了,

我真正能夠理解每個人在生命功課中的極度無力、傷心與困頓。

 

當我幾乎要翻越心頭大山的此時,

非常感激自己有了參與「靜心的優雅節奏」讀書會的機會,

我將藉著這次學習的歷程,

記錄下自己每一次歡喜探險、遊歷自己內在小宇宙美妙的感受與心情。

 

最後附記說明,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扭轉了外境也沒有用呢?」

其實,扭轉外境絕非全然無用,

我確實也感受到它具足了增強內在信念轉動的強度與信心。

 

只是,

提供一個情境讓大家稍稍體會一下,

一個認為丈夫根本不愛自己的妻子,

儘管丈夫每天照三餐說我愛你、極盡暖言暖語、逢年過節大禮相贈......

當然非常有可能感動妻子,

只是,

妻子仍然可能選擇以「他不愛我的信念」來詮釋丈夫的各種行為對嗎?

所以,

最終,還是得回到認識、了解我們內在的感受與信念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