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肯定句。。。。。。

 

在我無盡的生命中,一切都是完美、圓滿而完整的。

我們每個人,包括我,

都以對自己最有意義的方式體驗了生命的豐盛與圓滿。

現在,我帶著愛回顧過往,並選擇從舊有的經驗中學習。

這其中沒有對錯、沒有好壞。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存在的唯有當下的體驗。

我愛我自己,因為是它把我從過去帶到現在。

我與人分享我的真實面目,

因為我知道,在靈性上,我們都是一體的。

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節錄自「創造生命的奇蹟」

 

20160310肯定句心情分享。。。。。。

 

什麼是「真實面目」?

 

近來不只一些好朋友、甚至我的親人、媽咪,

都對我說過類似的話,「妳現在真的是越來越年輕了!」

有時為了加強「年輕」的感覺,

還會補充說明,「以前真的有點像大嬸耶!」呵呵!

 

其實我很清楚,

過去的我,

一方面因著不相信自己可以美麗,

一方面也因著自己固著於一個賢慧、任勞任怨、為家人付出一切的傳統媽媽形象,

所以創造了一個可以保護自己內心、讓自己感覺很自在安心的外在,

這是不是「真實面目」呢?

 

因著向內探求,

一個渴望被呵護、寵愛、想要撒嬌、美麗、可人......的內在小女孩奮力躍出,

這又是不是「真實面目」呢?

 

有幾位朋友都與我討論過學習身心靈課程後一段不舒服的歷程,

一種新的信念尚未完全建立,又似乎回不去過去軌道的衝突煩悶感受。

 

我想藉著這篇發文,

與好朋友們分享自己在轉化上實際感受的歷程。

 

我真的非常能夠體會這樣的感覺,

那就有點類似,

身體裡有一半的細胞與另一半的細胞,

因著各自擁有了不同的信念、想望與自我認知而矛盾對峙。

 

每一個人當下外在的呈現,

或多或少來自於他內在長期的信念與需求。

 

好比一個生病的人,

多少都擁有渴望被關愛的心情,

他當然希望身體痊癒,

但是,若他痊癒了,那份亟欲被關愛的渴望將如何被滿足呢?

 

當我們基於某種原因,

決定選擇嘗試一個方向、目標時,

我們便開始經歷一個轉化的過程。

 

夢想固然美好,

但,

對於許多人而言,

要離開長久習慣的思維模式其實是會非常不安的。

 

如果沒有切身經歷,

實在很難真正體會,

那種因著對自己、對外境、對未來懷疑與不確定感,

而在內心所產生的來回膠著、糾結與惶惶不安的心情。

 

此時,

「我到底想要什麼?」

「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便會不斷不斷地在心底浮現......

而「這是我真的渴望嗎?」的聲音,

也會加入內在信念拉扯的行列。

 

我真的相信「當自己轉變了,世界也就跟著改變了!」

我也相信「一切真的都很簡單!」

 

然而,

我真的也想說,

轉化的歷程有時真的就好像一場長期的內在戰爭,

這一切更需要憑藉清楚的目標、堅定的信念與持續的努力行動。

 

畢竟,

除了我們自己,

在我們身邊的人內心,

也有屬於他們與我們共同的信念。

 

以我自己為例,

我真的超級渴望滿足自己內心那個想要被疼愛、呵護的小女孩,

但是,

不僅我自己非常習慣自己是一個照顧者的角色,

甚至也常忘記自己心中小女孩的呼喚,

在我最親密的家人心中,

我更始終是一個無微不致陪伴、照顧他們的「媽媽」角色。

 

也就是說,

我不僅僅要面對自己內心種種的自我懷疑與轉化,

也要面對他們幾乎比龜速更為緩慢的轉變。哈哈!

 

所以,

才會有一種說法,

隨著轉變,換一群新朋友、新的環境.....

可以幫助一個人更為快速、徹底的改變。

 

然而,

回到自己的內心,

一次一次與自己真實的感受在一起,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也才能展現最喜悅自在真實的自己喔!

 

「我們每個人,包括我,

「都以對自己最有意義的方式體驗了生命的豐盛與圓滿。」

「現在,我帶著愛回顧過往,並選擇從舊有的經驗中學習。」

「這其中沒有對錯、沒有好壞。」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存在的唯有當下的體驗。」

「我愛我自己,因為是它把我從過去帶到現在。」

 

對每一個當下、每一段經歷感謝是無比的重要喔!

如果對現狀是抗拒、甚至痛恨.....,

其實是會與現狀更為緊密相連結而難以超脫的呢!

 

親愛的朋友,

如果你真實看見自己的渴望,

就勇敢、堅持的放手一搏吧!

為你祝福!為你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定句 學習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