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兒子~你的自拍照怎麼都這麼好看、有味道、有質感呀!?讚!好愛~


真的很開心也很喜歡兒子與我分享他林林總總流動的思維。


有一回他如此對我說,

「有一位朋友,

「因為爸媽感情不好離婚,

「在很糟糕的家庭環境成長的他感覺特別成熟,

「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也非常清楚明確,

「他一心一意希望跟爸媽不同,

「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

「而我,

「從小就這麼幸福,

「我反而好常擔心這樣的幸福會不會永遠?

「我自己有能力在未來給予自己相同幸福美好的人生嗎?」


又有一回,他說,

「媽媽,我跟你一樣擁有很強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想開心的事時,真的是非常有趣好玩,

「但是,一不小心開始擔心恐懼時,

「想像的恐懼有時好像比真正的可怕還要恐怖很多很多,

「這種感覺真的很討厭,

「這時候真的很不喜歡自己的想像力耶!」


最近兒子在自己的夢想清單上增加了幾個提昇自己照顧自己能力的項目,

煮咖啡(是因為媽媽常常讚美鈞爸手沖咖啡技術一流,超帥嗎?哈哈!)

煮義大利麵,自己洗衣服。


他如此對我說,

「我要學習成為一個可以照顧自己的人!」


有一天,

他心情非常非常不好,

不好到他完全不想說任何話。


到東海校園跑到滿頭大汗回來的他,

在夢想清單上寫上「接受他人的批評!」


「有時候會好擔心自己吃太多變胖喔!」

「會不會我喜歡的人剛好都不喜歡我,

「喜歡我的人卻不是我喜歡的?」

「真的很不喜歡兇巴巴的人耶!」

「有時候真不想念書,但又會擔心自己的未來!」


親愛親愛的寶貝,


所有你想過的問題,媽媽也都想過耶!


如果快樂能夠永遠多好?

然後,

才知道這世界總是不停的流動著、轉變著,

不過也因著一切都會改變,

很開心的是,那悲傷與痛苦就不會永遠,

更加可喜的是,

我們就可以一直創造並享受不同的快樂與幸福囉!

當然也可以迎接更多的驚喜與不可思議的經歷喔!


我真的好知道當思維充滿恐懼、憂傷的可怕感受耶!


記得王怡仁醫師說,

「如果體驗恐懼就像花錢搭雲霄飛車、坐大怒神、海盜船......

「那人生所有的經歷、感受,是不是都變得有趣許多?」


雖然我好瞭解王醫師這番話的智慧,

但我也真的知道,

當所有恐懼、悲傷、難受、痛苦.......的感受,

如颱風襲捲、如大浪翻湧時,

儘管內心都知道,

卻還是不舒服!不舒服!不舒服......


沒關係喔!

這時候除了感受、體驗、宣洩、認識自己、陪伴自己,

我們還可以慢慢尋找、嘗試各種讓自己安住於當下的方法喔!


好喜歡電影「偷書賊」裡關於文字想像的劇情,

儘管關於暗不見天日的地窖,

即使處於動盪不安的戰亂環境,

人們還是可以藉著想像、藉著故事,

看到陽光、看到歡笑、看到幸福、看到一切美好!


好喜歡一位作家卡謬說的一句話,

「時值隆冬,我發現心中還有堅不可摧的夏天。」


感謝我們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吧!


親愛親愛的寶貝,


我們這一生會遇到很多很多人,

有我們喜歡欣賞的,也會有我們暫時無法理解的,

有喜歡我們、愛我們的,也會有不是那麼瞭解我們、認同我們的。


請你相信,所有人都是來幫助我們的喔!


因為有些人選擇不苟言笑,

讓我體會學習接受這世界有各種不同的人,

讓我看見自己內心好喜歡開開心心笑嘻嘻,

讓我選擇和善對待這世界的所有人和一切。


因為有人不是那麼瞭解我、認同我,

讓我看見自己內心渴望被愛、被瞭解的信念,

讓我有機會接納這些信念,也慢慢學習不受這些信念綑綁,

更讓我好珍惜好感謝每一個懂我、愛我、陪伴我享受人生的人。


親愛親愛的寶貝,


正因為生命有著無窮無盡的奧祕與智慧,

所以,

我們的靈魂才會興奮的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來地球遊歷學習耶!


雖然媽媽已經說了無數遍了,

還是想再次跟你說,

「真的很感謝人生有你相伴學習體會,

「真的很感謝你帶給我們那麼多那麼多歡笑、驚喜與美好!」


讓我們繼續一起經歷、感受這趟奇妙的人生之旅吧!

一起學習照顧自己、學習認識自己,

相信我們一定可以運用我們超強的創造力,

創造並享受屬於我們獨特喜悅的美好人生喔!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