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飛行日誌  

嗨嗨~只是單純分享自己觀賞影片時內心的流動,不是介紹電影喔!

文中有提到一些內容,如未欣賞過本片的朋友,請考慮是否閱讀呦!

 

 

有些人會認為,

他們就是某種他們自以為或其他人眼中的樣子,

也有些人堅定的相信,

他們擁有一些或與生俱來不可能改變的思維或價值觀。

而我自己呢?都擁有些什麼樣的思維與信念呢?

 

過去,

我是一個絕對幸福婚姻的追求者與擁護者,

根本完全無法體會、理解類似劇中男主角那種摒棄追求安穩幸福婚姻的思維,

甚至認為,

享受自由不過是一種不想承擔、不願負責、甚至不夠真心投入情感關係的託詞。

 

然而此刻,

或許我依然無法深刻感受那份獨屬於男主角內心的思維,

但享受孤獨不好嗎?獨善其身不可以嗎?婚姻真的美好嗎?

沒有人是應該真正永遠屬於哪一個象限或哪一種角色的吧!?

生命或許只是一連串的經歷與變動過程,

在某一種狀態、某一歷程裡忠實選擇、充分體驗…並享受其中?

 

追求自由不享受婚姻束縛的他是他,

有點期待家的溫暖與想擁有一份穩定心情的他依然是他,

哪一個是真正的他?或許都是吧!

都是獨屬於他生命最真實深刻的體驗吧!?

 

過往,

我完全無法認同、想像在婚姻關係中仍渴求在他處尋覓歡愉的心,

倘若面對如片中女主角所飾的情形,

內心那份不認同必定是激昂,甚至可能還會出現有些憤慨的狀態。

 

然而現在,

我比較能夠了解,

有些人在一成不變的現實生活中,

對於某些關係無法轉換的無力感,

與那種渴望能夠轉變、揚升的心情。

 

我也似乎能夠體會,

愛情來的時候就是來了,

所有的規範道理,

彷彿也只是一種強大壓抑。

 

任何關係都不是用來桎梏、綁架我們靈魂的,

誰都渴望擁有一個更如自己所願、更加圓滿的人生,

只是,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在讓靈魂得以自在喘息、享受歡愉上,

我們還有什麼更有智慧的方式呢?

 

女主角的心意我們無法真正揣側,

但她確實挑起了男主角與每一位觀賞者內在的波動,

藉著她的角色,我看見自己轉變與不同。

 

什麼是愛?

愛一定要有亙久不變的承諾?

愛一定要是唯一?專一?

愛會不會即使瞬間也是永恆?

 

愛是一輩子感受不完、體會不完、學習不完的美好吧!?

此刻的心情是,享受並珍惜每一份來到我們生命中難得可貴的愛吧!

 

彼時,我就彷彿是片中那初入社會,

懷抱滿腔熱血、充滿理想、願意為愛付出所有一切的菜鳥,

菜鳥可笑嗎?何以菜鳥總是為老鳥注入一股熱情與新意呢?

是熱情嗎?是單純的可愛嗎?

 

漸漸地我似乎了解,

無論老鳥抑或菜鳥,

人生其實就是藉由一連串在關係與發生中不斷認識自己,

如果沒有學習藉著外境來覺照自己的心,

不管生命走到什麼階段,

沒有覺知的心總是浮動的吧!?

 

在還沒有全然深刻認識自己的信念前,

我們往往會因著外在環境有時的多變與無法預測而惶惶不安,

無論是片中的職場失利、情感觸礁、婚前逃脫....多少都會讓我們有些苦惱。

 

然而在每個出奇不意的當下,

除了悲傷憤怒,

這些日子投入身心靈學習的我,

更會在每個嶄新選擇、行動前,

藉著事件的發生,觀看自己情緒的流動、覺察自己的真心。

 

學習或不能讓自己免於任何悲苦的發生,

覺知與自我認識似乎也無法為自己創造真正永恆的喜悅,

但一切的一切,

確實能讓自己的心在一連串的翻越中,

展現更輕鬆自在的狀態。

 

感受生命不斷的轉動著,

讓我有機會感受其中更多不同的景致,

也讓我有機會一次又一次更加認識自己、好好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