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有過無數的夢想,
但『廚師』從來不列入自己夢想之列,
原本就吃得隨意,
不吃肉後,
吃得也就更加簡單了!

最近發現和大頭妹媽媽這兩個家庭小小廚,
總會在一天談話結束前聊一聊當晚的菜色花樣,
靈機一動,
來分享一下家中天天五菜一湯的日子。

『清洗完乾淨又爽口的新鮮食材!!』

材料合集.jpg

『鏘鏘鏘!五菜一湯開動囉!!』

完成合集.jpg

除了偶爾會為家人準備一道肉食外,
餐桌上出現的幾乎都是新鮮現煮的素食,
而為了讓食材有些變化,
會盡可能避免一週內有菜色重複的時候,
更為了新鮮、健康、省錢,
也盡量天天上市場挑選當季盛產的蔬菜,
小白菜、青江菜、波菜、芹菜、花椰菜、地瓜葉...
每一餐會安排一道或兩道下飯素食主菜,
哈哈!主菜其實只是比較有味道的料理啦!
又因為一家子都愛吃辣,
所以這道主菜自然就又香、又辣、又下飯囉!
辣豆腐、辣豆乾、辣三菇、辣冬粉、辣海帶...
由於超級愛喝湯,
所以每餐都一定會有一鍋熱呼呼的湯喔!

如果有人問我喜不喜歡煮飯?
我想我的答案是,
『我真的好喜歡看到吃飯的人開開心心、滿足的模樣!』
對於吃,我真的是非常容易滿足,
常常跟小寶貝分享,
只要大家都吃得飽飽、吃得很開心...
媽媽也就好開心囉!!
所以我不會特地為自己煮飯,
如果只有自己,
那就真的越簡單越好!

覺得自己煮飯燒菜相當隨性,
曾經稍稍研究過食譜,
總會發現一兩樣家中沒有的材料,
又不太喜歡很規矩的測量份量,
所以除了讓每天菜色不重複外,
自己盡量讓每道菜的料理方式稍稍不同,
好比一道使用蒜頭爆香,
另一道就會採用薑的味道,
又好比一道有醬油的口味,
另一道便改用其他如糖、醋的佐料,
有時候也換換口感用胡麻油炒菜,
另外,
也喜歡偶爾來道涼拌喔!

自己的廚藝只對當中的愛充滿信心,
還好有家人熱情的支持,
讓每天穿上圍裙的我,
總是感受到一股非常幸福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