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ㄚ噗』是鄉鄉家的愛貓,
也是鄉鄉的第一隻貓咪。

ㄚ噗.jpg

『ㄚ噗』是鄉鄉家老爺在學校撿到的貓兒,
雖然鄉鄉非常怕貓,
但因著老爺的愛心,
因著愛老爺的心,
他們收留了『ㄚ噗』,
開始有貓陪伴的日子。

由於過去鄉鄉對貓兒有些恐懼,
所以一開始鄉鄉連摸『ㄚ噗』都不敢,
只是默默的餵食、整理環境、欣賞老爺的樂在其中,
一段時間後,
鄉鄉嘗試摸了『ㄚ噗』,
又一段時間後,
鄉鄉敢抱『ㄚ噗』,
甚至愛上『ㄚ噗』,
好愛好愛『ㄚ噗』!

日前鄉鄉問我,
為什麼以前都沒告訴她『貓咪這麼可愛』?
結識鄉鄉八年,
鄉鄉對於我們家的貓兒總是很有禮貌的,
總是稍稍避開的,
其實對於一個不瞭解貓或從未愛過貓的人而言,
儘管我不只一次沉浸於愛貓的情節中,
他恐怕也只會不理解抑或視而不見吧?!

常常覺得人真的非常奇妙,
眼睛總是看到自己想看的,
耳朵總是聽著自己想聽的,
腦子總是記得自己想記的。
永遠選擇自己喜歡的一切,
但沒有真實的經歷,
似乎是怎麼想也想不到的。
好比沒生過孩子、養過孩子...
聽再多都似乎嗅不到那個『味』!

很多文學家、藝術家以貓為題材創作,
傳遞了許許多多貓的神秘,
很多不瞭解貓的人,
給了貓許多不真實的形容語彙,
其實如果沒有真正愛過一次,
貓兒的『可愛』是說不懂的。

在我以為貓兒從不矯情的取悅他人,
所以當她們愛了便是真正的愛了,
貓兒從不輕易順服,
所以她們的信任絕對是扎扎實實深刻的感受!

食物或許可以誘惑她們,
但絕換不到她們的信任和愛,
短暫的噓寒問暖更是無法讓她們敞開心房,
她們纖細的敏銳度能夠感受到是否被用心的撫摸、對待?
只有真心的呵護對待,
只有真心的尊重與愛,
只有扎實的相處、經歷...
才有機會彼此相愛!

有時候養了許多年的貓都未必親近,
就好比多年的枕邊伴侶也有可能同床異夢般,
那並非無情,
我以為如果你曾經感受過那份愛和信任,
你必定也是那懂得付出愛、值得她們愛的人。

我很喜歡貓,
在貓的身上我看見很多、學習很多,
感謝每一隻曾在我生命中陪伴過我的貓兒!

感謝鄉鄉和老爺與我們分享『ㄚ噗』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