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pPhoebus合照.jpg

〝是否再生一個孩子?〞
這個問題繼小寶貝出生後就常出現在談論的話題中,
雖然因著我們至今尚未擁有奉養父母與照顧他人的能力,
早已確定不再生養第二個孩子,
但隨著身邊有小寶寶誕生抑或有人提及相關問題,
這議題便又會再次讓全家人思考、討論一次。
爸爸和小寶貝堅定不要再有個寶寶的心意總讓我相當疑惑,
藉著這次可愛的Phoebus的誕生,
和小寶貝徹底的討論了這個議題,
有著相當有趣,值得思考的過程。

究竟因為什麼原因讓小寶貝始終對再有個小寶寶不感興趣呢?
因為自己是同年齡朋友中算早生孩子的,
小寶貝在生活中總是扮演小哥哥的角色,
每個年幼的孩子都好喜歡這個搞笑、花樣多且脾氣好的哥哥,
我一直好奇是否因為小寶貝尚未感受到照顧他人的美好,
反而有覺得麻煩抑或不方便等負向思維,
因著自己心中的疑慮,
總是正向給予小寶貝許多付出美善的觀念,
尤其希望彼此清楚明白,
人來到世上就是來學習愛人的功課!
很開心小寶貝不想再有一個弟弟妹妹的原因並不是我所擔憂的,
很開心小寶貝的心意總是如媽媽所期待的美善!

小寶貝陸續向我表達了四個想法,
紀錄下小寶貝的想法與我們的互動。

小寶貝問媽媽〝有沒有人因為生孩子而死掉?〞
我完完全全明白小寶貝多麼愛媽媽、擔心媽媽不在的心情,
我回答小寶貝,
當然有人因為生產而發生意外離開人世間,
但是人在世上意外的發生不僅僅因為生產,
讓我們好好珍惜生命、珍惜在世上的緣分,
不管意外何時到來,
我們的心早就緊緊的在一起了,
媽媽好開小寶貝這麼這麼愛媽咪喔!

小寶貝問媽咪〝你每天照顧我跟爸爸兩個人不就很辛苦了嗎?〞
對於小寶貝如此的問我心中真是無比慚愧,
一定是我在不經意時透露了自己的疲憊,
往後一定留心自己的狀態,
而我對小寶貝說,
只要是人都有疲倦需要休息的時候,
能夠照顧陪伴爸爸和小寶貝是好幸福的事情,
況且小寶貝慢慢長大了,
很多時後小寶貝也會和爸爸一起照顧媽咪、分擔家裡許多的家事啊!
所以我們是互相照顧、幸福的一家人喔!

小寶貝對媽媽說〝如果還有一個孩子,媽媽會不會一直都只陪另一個孩子?〞
我們現在家中有三隻貓,
我問小寶貝比較愛哪一隻?
若其中任何一隻來找他玩,他是不是都很開心陪伴牠?
小寶貝很開心一直點頭一直笑,
第一次覺得養三隻貓真是太有價值了!哈哈!

小寶貝很不好意思很擔心的問媽媽,
〝你和爸爸要在哪裡準備生孩子呀?我可以看嗎?〞
我很清楚小寶貝心中的疑惑,
親愛的小寶貝,每一對夫妻很親熱的時候都很需要隱密喔,
所以請你不用擔心,
如果決定再生個寶貝,
爸爸媽媽自然會妥善的計畫與安排。

真的很開心和小寶貝針對〝再生一個孩子〞有這麼多討論,
雖然最後我們仍然選擇不再生養一個孩子,
但能更深入了解小寶貝的思維真的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