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從小對金錢真的是沒概念至極,
也許是受一個不怎麼愛錢的媽所影響。

但是二年級開始,
因著學校開始教授認識金錢以及錢幣的運算,
他變得非常愛錢,
對於所有的錢都非常的好奇,
逢人談錢,
尤其過年的壓歲錢...
不只細數其中數目,
更是每天反覆加總、反覆整哩,
即便大人們提醒他錢的細菌很多,
他還是情不自禁的親吻錢...
每天問的都是錢,
好奇過去的錢、
詢問各國的錢、
拓印錢幣、
每天帶著、
睡覺抱著...

普遍大人會想愛錢的孩子會不會長大變成死要錢的大人,
雖然自己心裡一點都不擔心,
也確信這只是孩子成長的過程,
但隨著小寶貝不只對錢好奇,
還進而要求欣賞每一個人錢包內的金錢後,
我開始請小寶貝尊重,
也不自覺的有一些約制他愛錢的那一顆雀躍的心。

因著暑假即將到來,
突然想邀請小寶貝一起來研究“錢”,
搜尋古今中外的錢...
小寶貝悻悻然的我說,
“你不是說錢只是一種工具嗎?”
他明白即便是工具也有研究的大空間,
但他所想傳遞的其實是,
我不自覺小小壓抑他過度對錢的狂熱後所導致的沒興趣!

為什麼常常提醒身邊的朋友,
讓孩子自己去吧!
這並不代表什麼都不管,
而是因著我們的價值觀念引導,
有時候...孩子只是和我們一樣,
然後許許多多的熱情也逐漸減退...
如果當時我能夠隨著小寶貝的喜悅頻率跳動,
不是希望他成為金錢專家,
而是每一股好奇、興趣都能有所拓展!
其後無限可能,
更重要的是他更能感受自己內心的喜好,
珍惜自己每一次的熱情。

我真的好珍惜小寶貝每個階段瘋狂的全心投入,
只要他有興趣,
我相信就是最好的學習,
學流行歌曲,
可以感受音樂、可以認字、可以感受生命意境、可以抒發情感....
即便是大人眼中的胡搞瞎搞,
都是他用他的心在感受自己、感受世界!胡搞瞎搞合輯.jpg

親愛的小寶貝,
感謝你又讓媽媽紮紮實實的上了一課,
讓媽媽再次堅定一顆信任你的心!
謝謝你!
讓我們一起熱情的感受每一件上天給我們的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