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寶貝出生的那一刻起,
就有好多好多的關心自四方湧進我們的生命,
而這每一份關愛,
都紮紮實實的成為陪伴小寶貝成長的養分,
紀錄下每一份關愛,
除了心中滿滿的感謝,
也為親愛的小寶貝珍藏這無數的幸福甜蜜滋味!

小寶貝從小就很能陪伴其他孩子,
許多孩子都好喜歡他這個小玩伴,
有一回和小寶貝討論他是否具有什麼獨特讓孩子喜歡他的能力?
小寶貝認真的對我說了一段讓我思考許久的話,
他說『你們大人說陪小孩,其實你們都在聊天做自己的事,
我陪他們,像玩具一樣!』

許多人基於關心,
好奇我陪伴孩子的想法,
其實細微處我真是天天在思考、天天在修正,
只是有一些大方向始終不變!

有一回小寶貝很吵鬧影響到別人,
他問我為何沒提醒他,
我對他說『每一次我都一說再說,也沒有用啊,所以才想算了!』
他對我說『你是媽媽,所以你當然要提醒孩子、教孩子啊!
而我是小孩還沒變成大人,當然會忍不住呀!
可是你還是要當媽媽呀!』
我嘟著嘴撒嬌的對他說『我也想當小孩!』
他說『以後我也會當大人,你已經當過小孩了。』

這是一個以大人為主的世界,
所以我們制定了許多大人的遊戲規則,
我們似乎也從中確定這一切都是好的,
所以我們期許我們的孩子來輔合這些期待,
而我其實只是覺得,
孩子總是會變成大人的,
大人們就好好的做一個好大人無須心急,
我們期望孩子未來成為一個有禮貌的大人,
我們就相約一起做個有禮貌的大人吧!
使用溫柔的語彙、尊重世界的態度,
只要我們是好的大人,
孩子終會成為好的大人,
至於好孩子的定義就留給孩子的世界吧!

感謝在小寶貝的身旁總有許多很棒的大人一起成長!
“狗狗”始終全心、真心陪伴著小寶貝,
一起玩wii、一起運動、一起出遊...
甚至許許多多“狗狗”從未接觸過的遊戲,
只要小寶貝有興趣,
“狗狗”幾乎從未喊停的陪著小寶貝樂在其中,
尤其“狗狗”始終展現自己真實的角色是我相當欣賞的,
努力投入卻不在意輸贏,
為自己也為小寶貝加油打氣,
一起玩牌、一起跳舞、一起打鼓...
他很少要求小寶貝,
他給小寶貝很大的空間,
但我真正發現,
當他請小寶貝配合一些事時,
小寶貝的配合度始終非常高,
這是一份信任與情感的堆積吧!
感謝這一份美好的陪伴!三人合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