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參與--不抱怨的世界--活動後,
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也讓自己有所思考和體悟。
今天是加入這場「向內」追求活動的第七天,
這些日子自己一直是來回盤旋於第一天、第二天,
而剛剛挺進第二天自己,
來紀錄一下這一週的心情吧!

一開始真的覺得自己可以完全掌握好自己的言行,
並且一路邁向第二十一天,
對於自己EQ,說實話一直都還蠻有信心的,
卻沒想到當言行被放大時,
還是看得到其中許多可以再修正的部份,
這該是這場遊戲、這次活動帶給自己最大的收穫與看見吧!

「正向的語彙」
連續幾日的忙碌,
爸爸說了一句「我真的好累喔!」,
我和小寶貝的雷達突然感應,
卻又無法很確切的分辨此言是否為抱怨語句?
我們決定不管手環何去何從的問題,
先來思考「我真的好累喔!」這句話的力量,
抱怨的語句是沒有建設性、是負向的能量,
雖然「我真的好累喔!」是敘述一個狀態的語法,
我和爸爸還是覺得以「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休息!」取代「我真的好累喔!」更為適切。
也參與此次活動的外婆覺得我們太嚴苛了,
但我和爸爸都一致認為這是一項「內求向上」的活動,
目的不在達成二十一天,
而是藉由活動透過自己的看見和覺察,
讓自己的生命持續向前、向善!
非常喜歡爸爸的一段話,
「這是一輩子要努力的方向,而不是只有二十一天!」
讚讚讚!
即使永遠第一天,也要好好加油每一天喔!

「小寶貝的參與」
小寶貝的參與是最有趣的部份了,
他總是像個小小糾察隊一般,
偏偏提醒別人的人也必須重新開始,
每一次大家一起換手時都有意想不到的樂趣呢!
有一天早上,
小寶貝似乎有些累的說了一句「好痛苦喔!」
我和爸爸立刻關心他怎麼了?
沒想到小寶貝竟說「別再問了,等一下又要換手啦!」
呵呵!
我的思考是,
我們仍然必須說出自己的感受、分享自己的思維,
但是藉著一股努力正向的力量,
讓自己在敘述、傳遞時,
能選擇並學習一種對自己、對環境更有建設、更有力量的語彙,
如此便能創造一個良性的迴圈與循環!

「生活的轉變」
覺得手環像是「一束花」、「一個開始」...
最近因著閱讀人生的四大秘密而思考,
呼吸每個人都會、也隨時隨地進行著,
但我們是不是留心並每天感謝、關心這神奇的運作呢?
記得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骯髒不修邊幅的人,
擁有一個連走路空間都沒有的居住環境,
有一天,有一位朋友送給這位骯髒人士一束美麗的鮮花,
這人好開心的將花束帶回家,
突然發現不知道應該將花束放在何處?
終於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花瓶--一個骯髒污穢的花瓶,
「一個非常污穢的花瓶如何能披配這美麗的鮮花呢?」他心底這麼想著...
所以他將花瓶洗得非常乾淨,
並將花束插於洗淨的花瓶,
此刻的他望著自己混亂又骯髒的居所,
他又思考了另一個問題--「乾淨的花瓶和美麗的花束應該放在哪兒呢?」
他開始著手整理了一個乾淨的桌子並鋪上迷人的桌巾...
而因著這角落的美好,
更讓他看見還有許多可以努力的地方...
最後,
他發現了自己也必須好好梳洗一番...
唯有如此才能和這美好的環境相容在一起。
很多小小的起點,
都會引領我們朝向一個很大的方向,
只要用心,
許多小小的改變,
也都會啟動無限的可能與發生,
一個手環開啟了一連串的心情、新情,
真的很感謝許許多多美善的凝聚,
自己也將繼續加油....

把握每一天,珍惜每個第一天喔!

 

越來越好!越來越棒!因為我們的開始!加油!和小寶貝的手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