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兒子參與社團淨灘活動開心記錄........
 

一天,

兒子悄悄輕聲的對我說,

「我剛剛看了兩篇妳之前部落格寫的文章,

「竟然感動哭了!」

 

曾經,

在與兒子討論自己肉身終將離開這世界的種種時......

我如是對兒子說著......

「瑪麻無比感恩今生與你的母子緣份,

「愛、感謝和滿滿回憶將是瑪麻留給你的唯一禮物!」

而這部落格的紀錄,

正是當時允諾「滿滿回憶」的禮物!

 

又有一回,

兒子像是發現什麼略微疑惑的問,

「妳好像沒什麼記錄我國中的生活耶!」

 

雖然當初減少記錄兒子生活的心意是基於尊重青少年的隱私,

然而,

忙碌的生活確也是自己累積許多精采歷程未整理的小小理由?

 

在兒子即將展開高中生活時,

我對兒子說,

「親愛的兒子,

「瑪麻好興奮喔!

「因為你現在正要開始演出獨屬於你的『我的少男時代』耶!

「你不僅是『編劇』『導演』『觀眾』......,

「更是最帥氣、最迷人、最有智慧的『男主角』!

「請問你對演出這齣人生超強大戲有什麼期待?有沒有超開心?」

 

時至今日,

這齣戲已上演三個月了......

 

基於種種,

似乎也該排除萬難,

進「格」稍稍除草了......哈!

 

 

對於我而言,

回顧自己的「我的少女時代」.....

雖然心中真實滿懷感恩之情,

但是,

慕然回首其中些許遺憾懊惱、荒唐搞笑.....

還是有股想要吶喊、悔不當初的激情,呵!

因而,

我非常鼓勵、支持兒子盡情享受他的青春時光、展現他無窮的生命力,

尤其,

我也在心中暗暗鼓舞、激勵自己,

此時此刻每一天的我,

也正在主演主導我自己精采的人生大戲,

我要有意識的欣賞自己絕妙盡興的演出!

 

 

很開心在兒子開學兩個月後的某一天這麼對我說,

「瑪麻,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都非常懷念他們的高中生活,

「為什麼這麼多電影都喜歡以高中生活為主要題材、背景......

「我真的好喜歡我的高中生活喔!」

 

是的!

就是這樣,

我們將「好喜歡」我們每一天的入戲演出,

我也將稍稍積極記錄、感謝這所有屬於我們「好喜歡」的所有盡情盡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心情 親子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