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時的清理不需要的物品,

不僅可以讓空間舒爽清潔,

也可以有更為餘裕的位置擺放自己喜歡需要的東西,

因此,

兒子結束國中學習生涯後的第一個計畫就是回收國中課本。哈!

 

迎接這個可能是媽媽最後一次相伴的暑假,

兒子有著許許多多的規劃,

而盡可能學習媽媽所有會的生活技能便是其中的一個暑假目標。

 

藉著回收國中課本,

我邀請兒子學習以繩索打包書籍的方法,

雖然只是非常簡單的小學習,

卻為我們創造了一個非常開心有趣的下午!

 

從一開始的重複示範講解到兒子的實際操作,

從一開始不太熟悉、不太確實、呈現鬆散的打包成品,

到後來兒子自己都覺得自豪有成就感的扎實打包成果,

除了學習本身的滿足,

搭配兒子總是不斷自嗨有趣的旁白,

我再次深切感受到「喜悅的人無論做什麼都是快樂的!」

 

擁有一個喜歡鍛鍊肌肉的兒子的最大好處就是,

身邊永遠有一個樂於勞動搬重物的猛男!呵呵!

 

欣賞著兒子將堆疊起來快跟他一樣高的一大落書,

從四樓搬至一樓、再搬上車......再進資源回收場......

我心裡不時感動浮現「兒子!有你真好!」

 

 

即使是「拋」書,

兒子都可以享受其中樂趣、玩得很開心......

真的很棒!
我真心喜歡在任何環境都可以樂在其中的心境!

 

原本真的沒設想預料回收課本能夠換取多少金錢,

沒想到居然意外的得到了270元回收金!哈哈!

 

看著兒子興奮滿足的表情,

我深深感謝著這個美好的歷程,

我和兒子相約,

一起為彼此相伴的最後一個暑假,

創造更多歡笑、精采、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清理 親子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