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接上文「生命的大禮物」


(回顧2015年身心靈學習歷程之三~記錄於20151031)


因著內心對於自我超越的強烈渴望,

我開始非常積極廣泛的閱讀所有自己知道的身心靈學習經典著作,

我很努力的照著許多大師所建議的方法在每一天的生活中落實行動,

覺知、觀照、祈禱、靜心、感謝、努力活在當下......


然後,

在每一次低盪、陷落、哭泣中,

始終感謝、記得自己減重歷程帶給自己的深刻看見,

相信生命,再一次向前邁步。


在閱讀中,

我也努力抄錄書中許許多多激勵我心的句子。


每一本過往曾經閱讀的書籍,

此刻卻帶給我許多不同以往的看見,

這或許早是很多人都曾有過,並傳遞過、再普通也不過的感受,

卻也成了後來幫助我翻越的某股看見與力量。


在我不斷向內探求的過程中,

從小到大許許多多或遺忘、或稍有記憶的悲傷,

開始隨著外境發生、內在覺知而浮現,

這就是內在小孩吧!?


我真心擁抱著每一段過往的自己,

我努力理解著每一段造成我內心傷痛的經歷,

我以為我超越了,

我以為我釋懷了,

但是,真的沒有。


尤其當我勇敢的帶著自己,

去面對那些我以為曾經讓我深深糾結的人和發生後,

我非常驚訝,

超越的感覺是自己想像的嗎?

那份輕鬆愉快維持不到一天。


面對尚未具足解決當下問題的智慧,

覺知接納無果,

過往悲傷蜂湧而至,

我依然束手無策。


我掉到更深的無力深淵,

慿藉著自己內在那一絲絲光明,

我繼續著每一天的閱讀,

與一切幾乎沒有帶給我立即轉變的修為方法。


連祈禱文都足以讓我潰堤失聲,

當時的我並沒有深刻體會到這也是一份祝福。


每當外境發生,每當內心浮動,

我如實承認並頻頻接納所有王怡仁醫師所說過的信念,

我看見並接納我的恐懼意識,我放下我的恐懼意識,

我看見並接納我的匱乏意識,我放下我的匱乏意識,

我看見並接納我的不配得意識,我放下我的不配得意識,

我看見並接納我的受害者意識,我放下我的受害者意識。


就這樣,

一次一次,

真的不知道經過多少多少次。


所有在痛苦當中的人,都會非常清楚看見創造自己悲傷的一切。


直到某一天,

我有了一份驚覺,

這個看見與體悟,

彷彿為我帶上了一副全新看世界的眼鏡。


這真的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發現,

這全是知道很久、說過無數次的知識,

我再次深切體悟到「信念創造實相」。


哈哈哈~

你絕對可以大笑,

就是這樣!


所有美好是我所創造,

所有悲傷也是我所呼求的,

這到底有什麼了不起難解的深意?


我們非常容易接受我們所創造的美好,

我們很難承認、甚至「看見」我們所創造的黑暗,

好啦!這也是王怡仁醫師說過無數遍的基本常識了。


當妳忿忿不平一些驕縱、跋扈、霸道、不體貼......的女生,

卻因著美貌,擁有許多愛慕者無所不用其極的追求、寵愛,

妳或許嗤之以鼻,

妳或許大笑那些追求者的無知悲哀,

但是,

我真的要問,

如果讓妳成為她,

妳確信妳不渴望體會看看那種感覺?

或許妳真的不屑,

我只能說,

這件事情如果不曾是妳內心的小小漣漪,

妳根本看不見她!


我承認,

這就是我,

這是恐懼壓抑相伴的信念,

我無比感激這份看見。


當一個男人唾棄另一個處處留情、拈花惹草、讓許多女人傷心的男人,

他的內心究竟是渴望、壓抑、抑或恐懼、還是無法與過去一切和解呢?


我們真的真的只看得見我們內心有的東西!


所有的受害者,

必然也以著自己或許真的看不見,

或自以為情有可原、理由充沛、理所當然的方式,

在許多時候成為加害者,

這與所有的好壞、是非、對錯、道德、善不善良無關,

只是有沒有覺知!

只是清不清楚!


所有外在的發生,

都將強化我們內在的信念,無論正向負向,

也會穩固我們的人生模式,無論你喜歡不喜歡,

唯有保持覺知、警醒,

才拿回自己生命的主權、力量,

也才能真正改寫創造我們生命的藍圖。


否則認識自己,

也只是找到一個好理由說「我就是這樣啊!」

然後重複著既有的人生模式!

然而,只要真心開心歡喜就好!


我必須說,

這真的是所有身心靈學習的人最最基本的常識,

卻帶給我這段歷程第一次不可思議的翻越。


雖然此時距離真正超越還有好長一段路,

但每一次小小的看見、體悟,

都讓我好開心、好歡喜、好感動、好感激~!


我一次一次感謝著這段經歷與發生,

一次一次感謝著這一年多來王怡仁醫師的陪伴帶領,

一次一次感謝自己的勇敢、努力、堅持!


。。接續「背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 學習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