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9外公外婆與我  

最近在臉書上成立了一個『我們這一家』的社團,
社團內的成員為外公外婆的子子孫孫,
當一個個成員加入,
當一張張陳年的照片被分享,
我的記憶也瞬間滑回過往!

媽媽在家中排行老么--五位哥哥、兩位姐姐,
更有趣的是,
當大舅舅結婚時媽媽都還在外婆的肚子裡呢!
而這樣一個和樂的超級大家庭帶給我童年無數美好的回憶!

在外公還方便行走時,
他總會牽著我去散步,
在我小學一年級時,
他好玩的偷偷教我抽煙,
雖然抽煙不好,
雖然這輩子我就只抽了那麼一次煙,
但那是我和外公的祕密,
在我心中留下的是愛的分享與濃濃幸福的味道,
尤其難忘當時外公開心的笑容!

小時候外公外婆家好大,
因為有些表哥表姊會對我們胡謅一些鬼故事,
所以外公外婆家的『廁所』對當時年幼的我而言真是又遠又可怕,
外婆擔心我們害怕,
總會為我和妹妹準備小尿盆,
然後再幫我們清理尿盆。

我非常喜歡握著外婆的手把玩,
年幼的我並不明白因為歲月的流逝,
人的皮膚會日漸失去彈性,
只知道當我按著外婆的手指一陣子,
外婆的皮膚就必須花一小段時間才會彈回來,
因為我覺得有趣,
外婆總會把手交給我任我隨意按壓,
望我哈哈大笑,
外婆也會回應我溫暖疼愛的笑容。

最近我常常在想,
他們應該無法想像因為有了他們愛的傳承,
造就了多少家庭、成全了多少人的生命?
內心除了萬般感謝,
也深深思索著現在的自己,
又將在世上傳承多少愛呢?

我喜歡四海之內皆兄弟的說法,
我總是感動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社會,
期望自己也能將滿滿的愛繼續傳承!
感謝您們~我親愛的外公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