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趴玩.jpg  

可愛的『圓圓』已經找到疼愛她的家人了,
雖然『毛毛』媽媽很捨不得哭得很傷心,
但是我們還是滿心歡喜這樣美好的結局。

只是又一隻可愛的『小不點』出現了,
『小不點』是我突然靈機一動自己命名的,
撿到她的好人一心希望為她尋找溫暖的家,
所以一直沒想幫她取名字,
據說一取名字和自己的關係就會產生極大連結...
『小不點』真的超級超級可愛,
相信她也會找到愛她一輩子的家人!

因為和『小不點』的互動使我回想起許多『小米』的小時候,
『小米』小時候和『小不點』一樣都很會咬人,
雖然力道對於耐痛的我來說是還好,
但當時這個問題真的相當困擾我,
請教了許多人,
有人說要教?
有人說長大就好了?
果然邊教、邊長大...
咦?早就忘了『小米』曾經是隻會咬人的汪汪呢!

很多人問我,
家裡的櫃子有一天會不會被『小米』『魯魯』啃光?
我心裡想的是...
有一天我們一定也會突然發現,
她們怎麼都不啃櫃子了?
思考至此,
對於她們倆現在爭風吃醋、大打出手、逞兇鬥狠的戲碼也就寬心不少,
我想...
只要我們邊教、她們邊長大,
這些問題也都不會再是問題,
心中突然豁然開朗!喜!

回想小寶貝小時候,
似乎也有許多讓其他大人傷腦筋而我卻老神在在的問題,
有一段滿長的時間小寶貝真的很愛咬指甲,
完全不需要使用指甲剪,
指甲總是完全精光,
基於衛生考量,
身旁關心小寶貝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
總會一再提醒小寶貝和我這個當媽的,
而我總是感謝大家的關心然後輕輕的提醒一下小寶貝。

其實當時的我真的一點也不擔心,
甚至沒把這事放在心上,
因為我真的知道一切都會過去、一切只是過程。

在我自己國小四、五年級的時候,
應該也稱得上是讓爸媽、老師頭疼的咬指甲專家,
我經歷了許多關心、提醒和斥責,
也曾接受被棍子、長尺敲打手臂的懲罰,
甚至因為害怕丟臉,
自己在內心不只一次的自我反省和發誓,
記憶中歷經了一段很長的痛苦煎熬,
只是,
根本也想不起來怎麼就不咬了?
直到長大後的某一天,
突然不可思議的咬了指甲,
我找到了那份焦慮的感覺,
當時的我笑了,
原來...原來就是這種心情!
但現在想像那份心情,
卻怎麼也不知如何咬起,
哈!

如果你沒咬過指甲,
你恐怕無法體會這種心情,
又或許你咬過指甲,
卻未曾深刻思考過這個歷程。

我總是滿心感謝自己成長中每段小小的生命經歷,
也許都曾痛苦、落淚,
也許當時都不是那麼愉快甚至還有點讓人不堪,
但卻也讓現在的我,
以著更坦然自在的心情面對許多成長的歷程,
其實真的只是過程。

用心、盡力在每一個當下,
以喜樂、感恩的心情享受每段經歷,
相信一切都是最美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