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桌老師說要修每一個心念都是真念、正念!
許添盛醫生在演講中提到,
我們要去覺察我們面對事情、狀況時的第一個心念,
努力讓自己的第一個心念是正向的!

其實這樣的想法近來在許多心靈叢書中都有所提到,
而自己也不斷嘗試觀察著自己內心每天產生的無數念頭,
如果發現有不在當下的心念產生時,
便會在內心呼喊『零極限』中所傳授的,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如果遇到一些突發狀況,
便以『感謝老天、上帝、菩薩!』,
來取代內心即將萌起不知名的心念,
又或者,
深呼吸、放輕鬆、沒有想法一下下!

非常感謝好友日前分享凡事『真是太好了!』的故事,
這一切讓我擁有更多正向的聲音來取代一些不必要的雜念!
一直相信,
只要開始、只要去做,
就會有所累積,
即便一天只存一個好念頭,
內心仍然萬般感謝!

前些時候與小寶貝分享了這些想法,
期許我們一起收集許多正向的信念和能量。

之後的有一天他突然與我分享,
媽媽!你知道嗎?
你早上一直叫我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時,
我心裡都一直在說,
『好感謝!好感謝!好感謝!』喔!

又有幾回,
我提醒他一些我認為該注意的事時,
他竟微笑的對我說,
『媽媽!想想看有沒有什麼真是太好了!?』

小時候也許是忠孝仁愛故事聽很多,
也許是大人們不斷地傳授、引導我們,
總覺得自己內心正義公理十分的強烈,
是非對錯也相當的執著,
漸漸長大才發現世界何其之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和想法,
所以自己才開始從主觀邁向客觀,
也慢慢去接受、欣賞不同的觀點和角度。
而接觸圓桌以來,
更是努力學習放下、順從、不判斷!

感謝許許多多朋友以及無數美好書籍的分享,
一點點、一點點的累積,
在大多數的時刻裡,
真的覺得自己是一個滿足而且喜樂的人,
而願在更多的時刻裡,
自己也都能自在而且感謝!

真是太好了!
謝謝每一個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